【玻尿酸保養品推薦】玻尿酸用途是什麼?愛美的你一定要知道

玻尿酸常出現在保養品、醫美療程甚至是食品中,是常見的保養成分之一,但玻尿酸到底是什麼?許多產品也會標榜添加大分子或小分子的玻尿酸,而這會導致玻尿酸的用途不一樣嗎?玻尿酸保養品又該怎麼挑?愛美的你想要讓保養效果更加成,那麼擁有正確的觀念很重要!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「玻尿酸」到底是什麼吧!

玻尿酸是什麼?

玻尿酸(Hyaluronic acid)是存在於人體中的天然成分之一,可以幫助組織維持形狀、抓住水分,是不能缺少的重要物質,且玻尿酸的吸水能力佳,加上清爽不油膩的質地,因此常被使用於各種保養品或肌膚保養中,也受到許多使用者的喜愛。

參考資料:台北醫院衛教文章-玻尿酸簡介

玻尿酸用途有哪些?會造成肌膚不適嗎?

但使用玻尿酸保養真的有必要嗎?玻尿酸的用途又是什麼?由上段內容中提到,玻尿酸有較佳的抓水能力,再加上人體中的玻尿酸會隨著年紀的增長而減少,因此許多保養品牌,會針對需要補水的膚質,推出各種玻尿酸產品,像是玻尿酸精華、玻尿酸乳霜等等,替缺水肌挽救膚況。


另外,雖然玻尿酸是人體也含有的成分,但若肌膚較為脆弱的族群,在使用新的玻尿酸保養品前,建議先諮詢專業的皮膚科醫生,才能讓你的保養更有保障。

保養品中玻尿酸種類大不同!帶你瞭解怎麼挑

而想要使用玻尿酸保養的你,知道哪種玻尿酸更適合自己嗎?玻尿酸的種類繁多,主要可依照分子鏈長的不同,分為大、中、小3種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。在選購保養品時,建議可以參考下表做選擇。

玻尿酸種類/ 大小/ 用途
  1. 大分子 >1000kDA / 為肌膚表層增添水潤度
  2. 中分子 250~1000kDA / 維持肌膚水分
  3. 小分子 <250kDA / 分子較小好吸收,能夠滿足缺水膚質的需求

參考資料:Hyaluronan – A Functional and Structural Sweet Spot in the Tissue Microenvironment

3大玻尿酸保養品推薦!展現你的水嫩光彩

玻尿酸保養真的不能少!看完上述說明後,想購買玻尿酸保養品的你,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嗎?那就推薦你3款巴黎萊雅的玻尿酸保養品,除了內含滿滿的玻尿酸外,還含有多種保養成分,想讓肌膚水感又潤澤的你,推薦一定要試試看!

玻尿酸眼霜級撫紋精華霜紫熨斗PRO

肌膚缺水有紋路,讓你煩惱嗎?那試試這款眼霜級的精華霜吧!添加獨家成分「普拉斯鏈PRO」、膠原蛋白、高效多胜肽等保養成分,為你呵護肌膚,且不添加酒精、香料,眼部、唇部周圍肌膚也能安心使用。每日搭配按摩保養臉部、脖子,你也能擁有潤彈美肌。

玻尿酸瞬效保濕水光精華

想要有效保養肌膚,又害怕成分刺激嗎?那麼這款含有高濃度超級玻尿酸的精華液,千萬不要錯過了。

 

另外,若為嚴重缺水膚況,可以搭配玻尿酸瞬效保濕水光乳霜使用,讓你的保養擁有1+1的效果。


還沒找到適合自己的玻尿酸保養品嗎?巴黎萊雅針對不同膚況,打造多款適用各種膚質的保養品,讓你不用再因肌膚問題,而對著鏡子擔心煩惱,現在,就到巴黎萊雅官網逛逛吧!
添加微分子的玻尿酸,質地清爽好吸收,再加上成分溫和,無添加酒精、香精等刺激成分,就算脆弱膚況使用也不擔心。


 

{ "@context": "https://schema.org/", "@type": "WebPage", "speakable": { "@type": "SpeakableSpecification", "cssSelector": ["speakable-content"] }, "url": "https://www.lorealparis.com.tw/hyaluronicacidrecommend" }

Enim ad minim veniam

{ "@context": "http://schema.org", "@type": "BreadcrumbList", "itemListElement": [ { "@type":"ListItem", "position": 1, "item": { "@id": "/", "name": "首頁" } } , { "@type":"ListItem", "position": 2, "item": { "@id": "https://www.lorealparis.com.tw/beauty-magazine", "name": "Beauty Magazine" } } , { "@type":"ListItem", "position": 3, "item": { "@id": "https://www.lorealparis.com.tw/hyaluronicacidrecommend", "name": "Hyaluronic_acid_recommend" } } ] 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