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華液、精華霜怎麼選?3大用法加推薦精華液,美肌代言人就是你

精華液內含多種保養精華,質地水潤、好推勻,是基礎保養中不可缺少的保養品!不過「精華家族」的產品種類多元,除了精華液以外,還有精華霜、安瓶等精華保養品。想知道這些精華保養品有什麼不一樣嗎?本文將為你詳細說明,並分享3種精華液推薦用法,以及適合你膚況的精華液推薦款,讓日常保養更加分。

精華液種類有哪些?與精華霜、安瓶有差別?

精華液可依照不同膚況,像是膚色不均、肌膚缺水、熟齡肌問題等,提供愛美的你多種選擇。而為了滿足各種保養需求,各家保養品牌也推出了精華霜、安瓶,這2種精華液的衍生產品。下表帶你快速瞭解這3種保養品有什麼不一樣。

  • 精華液:質地水潤好吸收,可依照不同膚況,滿足肌膚日常保養需求
  • 精華霜:油脂豐富、較滋潤,通常用於保養的最後步驟
  • 安瓶:含有多種高濃度的保養精華,為週期性的短期保養使用

3大精華液推薦用法,讓保養更加分

而精華液該如何使用,才能不浪費每一滴保養精華,讓你擁有滿意的保養結果?以下就讓小編分享3個精華液推薦用法吧!

1. 基礎保養

建議於每日早晚清潔以及化妝水後使用,避免因肌膚缺水,影響吸收效果,最後再塗抹上精華霜、乳液或是乳霜等較滋潤的產品,將保養成分緊鎖於膚內。 

2.化妝水+精華液濕敷

肌膚情況緊急,又沒時間敷臉怎麼辦?那就試試使用化妝水搭配精華液濕敷,精華液內含有多種豐富的保養成分,能滿足肌膚的保養需求,只要於清潔後,以化妝水與精華液充分沾濕化妝棉,敷於臉部5分鐘,簡單擁有好膚質。

3. 混和粉底液

缺水肌的你,總是容易卡粉或脫妝嗎?那就推薦你在粉底液內加入幾滴精華液吧!精華液能為粉底液增加濕度以及滋潤度,避免因上妝後缺水導致脫妝的情況發生,推薦乾燥肌膚的你試試看!

想要選對精華液,推薦從審視膚質開始

除了瞭解怎麼使用精華液外,選對合適的產品,也是讓保養加分的美麗秘訣。而精華液的選擇建議可依照膚質來挑選,才能找到適合的精華液。以下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乾肌、油肌、混合肌推薦的精華液怎麼選?

✔ 油性膚質

為避免過於滋潤肌膚,導致出現保養反效果,建議可挑選較清爽無油的產品。像是巴黎萊雅針對油性膚況推出的積雪草晶透青春露,質地無油清爽、小分子好吸收,且還含有高濃度的積雪草萃取,油性膚況就推薦這一款。

 

✔ 乾性肌膚

缺水性膚況,建議可挑選添加玻尿酸等保養成分,且質地較為滋潤的精華液,像是這款玻尿酸瞬效保濕水光精華,內含大分子、微分子玻尿酸,質地潤澤、輕盈,再加上無香料、酒精的添加,脆弱肌膚也能安心使用。

 

✔ 混合膚況

身為混合肌的你建議可依照膚況,分區使用合適的保養品。像是較易出油的部位可使用較清爽的精華液;乾燥缺水處則使用較滋潤的保養精華。但你還有另一個選擇,這款青春密碼酵素肌底調理精華,內含賦活酵母精萃,混合膚況的保養困擾,就交給「它」來改善!

 

巴黎萊雅精華液推薦,給你極致的保養呵護

還在因為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精華液煩惱嗎?巴黎萊雅除了依照各種膚質推出上述3款精華液外,也針對各種肌膚問題,打造多款產品。像是:

內含92%高濃度積雪草精萃,分子小、滲透力高,能針對在意的熟齡肌、缺水肌等肌膚問題提供保養。

這款精萃內添加符合衛生署許可的維生素C衍生物-Actyl C*,推薦給想要對抗膚色不均,打造宛如白雪公主般的美麗膚況的你。



現在,就到巴黎萊雅官網,把以上符合肌膚需求的精華液推薦款帶回家,讓你也能擁有令人稱羨的好膚質!
{ "@context": "https://schema.org/", "@type": "WebPage", "speakable": { "@type": "SpeakableSpecification", "cssSelector": ["speakable-content"] }, "url": "https://www.lorealparis.com.tw/essencerecommend" }
{ "@context": "http://schema.org", "@type": "BreadcrumbList", "itemListElement": [ { "@type":"ListItem", "position": 1, "item": { "@id": "/", "name": "首頁" } } , { "@type":"ListItem", "position": 2, "item": { "@id": "https://www.lorealparis.com.tw/beauty-magazine", "name": "Beauty Magazine" } } , { "@type":"ListItem", "position": 3, "item": { "@id": "https://www.lorealparis.com.tw/essencerecommend", "name": "Essence_recommend" } } ] }